creambox

【08H-周翔】枫糖陷阱

半架空,职业选手楷X小恶魔翔

尽最大努力来写这篇文,祝最可爱的习习生日快乐,也感谢看这篇文的你

——————————

传说,如果在一年的最后一个月用枫糖做点心,就可以吸引来自寒冬的小恶魔,而你如果能够抓住他,他就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周泽楷并不喜欢吃甜食,虽然他是上海人,虽然他接过“那么大甜筒”的广告,但他确实是一个对甜食敬而远之的人。所以他拍完这个冬天的新品蛋糕广告后,并没有打算真的把这个一看就可以甜掉牙的枫糖蛋糕吃下去。

放了比平时更多糖浆的蛋糕,连嗜甜如命的杜明都不愿意再吃第二口,吴起甚至断言这是敌方俱乐部的阴谋,用“糖衣炮弹”将轮回斩杀于季后赛之前。

就算是看着“联盟第一脸”也无法下咽的蛋糕被弃置于活动室,不出意外将会被扔进垃圾堆里。

半夜经过活动室门口听到盘子拖动的声音时,周泽楷第一反应就是有贼,左右看看没有人,仗着自己一米八几的个子,轮回队长打算自己亲自上演一出抓小偷的好戏。

猛然推开门,在窗外微弱的霓虹灯光下,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生物正拖着装满蛋糕的盘子打算开溜。

周泽楷目测对方大约只有自己手掌大小,却有着漂亮的轮廓和精致的五官,背后的小小蝙蝠翅膀在被发现后还微微颤动了几下。

“呀!”小家伙在看到周泽楷后似乎被吓了一跳,手中的盘子发出轻微的“叮”的一声落在桌面上,整个身子弹在空中,“碰”的一声消失了。

“等等……”周泽楷急忙出声,拿起被对方遗弃的盘子在房间内四处张望,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对方并没有离开,只是悄悄躲起来。

房间里很安静,似乎那个神秘又漂亮的生物从未出现过。

“蛋糕,请你吃。”周泽楷不死心的拿起一块蛋糕放在桌角,凝固的枫糖浆在微光下闪着诱人的光泽。他静静站在一旁,等待着受不住诱惑的小动物。

果然,过了一会,蛋糕边出现一只穿着皮靴的小脚,漂亮的小家伙犹犹豫豫的站在蛋糕旁边,做了一个咽口水的动作。

周泽楷忍住笑,将蛋糕向对方堆了推,凑近了才发现,对方有着小小的尖角和黑色的桃心尾巴尖,当他小心翼翼的将手埋进奶油又拔出来,伸出舌头仔仔细细的舔干净时,尾巴还愉悦的晃动了几下。

“精灵。”周泽楷自言自语。

谁知道小家伙立刻炸了毛。

“我才不是那种假心假意,用漂亮外表来骗人的家伙呢。”他骄傲的挺起胸,强调,“我,孙翔,是一只纯种恶魔。”

周泽楷“噗嗤”一声笑出来,眼见小恶魔马上就要气爆炸,立刻出声安抚道:“恶魔,很厉害。”心中想的却是,你也很漂亮啊。

明显是哄孩子的语气,然而孙翔却很受用,他满意的点点头,注意力很快又被蛋糕吸引过去。

眼见对方吃下相当于自己身量两倍的蛋糕,周泽楷不得不开始担心对方的胃,或者说这就是恶魔的能力,光吃不胖?

那可实在太可恶了,周泽楷想到为了保持身材不得不砍掉的食谱和接广告时接近于兔饲料的饮食,顿时觉得对方被称为恶魔是有理由的,过于拉仇恨。

吃光最后一口蛋糕,恶魔翔意犹未尽的舔着手指,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垮下了脸。

“啊,我居然,完了完了。”孙翔抱着头大叫起来。

怎么了,周泽楷担忧的看着对方,明明吃蛋糕的时候很开心的说。

仿佛下定什么决心一般,孙翔突然抬起头,小翅膀呼扇几下飘到半空中。

“因为你的蛋糕非常美味,翔哥现在要感谢你,你可以许一个愿望,人类,高兴吧。”孙翔一副你快些感恩戴德的接受吧的表情。

愿望?周泽楷眨眨眼睛,他的家境优渥,成为职业选手之后更是顺风顺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

“诶呀,你这人真笨,愿望诶,你总有想要实现的东西吧。”孙翔不耐烦的说,挥挥手,一阵金雨落下。

“你可以变得很有钱,或者,”孙翔又挥了几下,金子消失了,一个漂亮的姑娘对着周泽楷露出甜美的笑容,“你想要成为某个女孩的白马王子。”很快那个女孩又消失在空气中。

“总之,你可以许一个愿望,当然效期只有这一个晚上。”孙翔很认真的解释。

“那么,陪我出去走走吧。”周泽楷尝试着说。

“就只是,走走?”孙翔困惑的问,这个愿望太简单了。

周泽楷点点头,今天是周末,通常周末的夜晚为了避免粉丝包围都不轻易出门,他也并没有什么出门的欲望,但是今天他想和这个不请自来的小恶魔一起看看S市。

将自己包装好,周泽楷让孙翔坐在自己肩上,街上的人很多,S市的晚上异常热闹。

“好多人。”周泽楷听到孙翔轻声咕噜道,但是似乎并不讨厌的样子。

是啊,好多人,周泽楷露出浅浅的微笑,他和孙翔分享了一只戚风蛋糕,但是孙翔兴趣缺缺的样子,于是大半蛋糕还是进了他的肚子。

“所以,恶魔,满足愿望?”周泽楷问道。

“不是的啦,只有被抓住的恶魔才会满足人的愿望,偷偷跑掉的就不用了。愿望会消耗枫糖,好多好多的枫糖。”孙翔吃了一个酒心巧克力,晕晕的靠在周泽楷身上,为了不让他掉下去,周泽楷只好用手抱着他,就像抱着一个Q版的恶魔人偶。

“为什么,要枫糖?”

“记忆,枫糖里面有记忆,死去的,被人遗忘的灵魂会变成恶魔,恶魔只有吃了枫糖才能想起自己活着的时候的事情。有一个,叫苏沐秋的家伙,就不会变成恶魔,因为有人记着他,羡慕。”说完最后一个字,孙翔成功睡过去了,小小的打着鼾,翅膀收拢了搭在身上,细长的尾巴还在周泽楷的手指上。

周泽楷抚摸着对方柔软的头发,金色的短发看上去很硬,实际上很柔软。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周泽楷的手中一空,一切又回到原点。


轮回的队员们发现自家队长突然喜欢上一切枫糖制品。

每个夜晚,小小的身影都会出现在枫糖蛋糕旁。

今晚只吃蛋糕,不许愿。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