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box

【周翔】死神来了

本来是想作为生贺的,但是写得一直不顺于是就放弃了,现在放出来就当做元旦贺礼吧……

这里黑化周瞩目

感谢愿意看的你

————————————————————————

(1)  

孙翔十岁的时候在地摊上买了一本书,上面是各种古怪的文字,唯一的一段中文是教你如何召唤恶魔。

没有雷鸣电闪,也没有巨大的黑色阴影来和他用灵魂交换财富,孙翔念完咒语之后兴趣缺缺的把书扔到一边。

很快他经历了升学、搬家等等一系列人生大事,那本古怪的书也就随之消失了。

(2)

“不要踩那块石头。”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把孙翔吓了一跳。

十二岁的孙翔自认为已经是个大人了,至少是个大孩子,他已经不需要大人提心吊胆的在后面跟着,生怕他走在河边也会掉到水里。

所以他要攀上这个“陡峭”的山坡来向妈妈证明自己足够厉害,能够和那些高年级的学生一起参加远足。

现在一个真正的大人在对他的冒险指手画脚,他有点恼火,不过对方的声音充满善意,所以他并没有表现出来。

“你是谁啊。”孙翔嘟囔了一句,小心的试探正准备踩上去的那块石头,石头看上去很结实,非常适合踩着向上爬。他轻轻踢了一脚,石头有些晃动,于是他另外找了块石头爬上去。

等他爬到山顶,那个给他意见的男人已经不见了。

大概是个爱多管闲事的路人吧,他在心里猜测。

(3)

因为找不到前一天做好的作业,孙翔被愤怒的老师留堂,等他补完所有的作业时,已经有些晚了。

一个男人在校门口等他,手中拿着他的作业本。

“呀,是你偷了我的作业本,害翔哥我被罚抄。”孙翔怒气冲冲的抢过自己的作业。

“对不起,请你吃。”男人把一只甜筒递到孙翔面前。

甜筒比孙翔之前见过的所有甜筒都大,孙翔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来。

“好甜,这是什么甜筒,我都没见过。”孙翔咬下上面的奥利奥问道。

“你以后会见过的。”男人回答,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

旁边电视里播出一条紧急新闻,一辆货车失控冲上人行道,事故发生恰好是孙翔通常放学的时间。

孙翔咽口口水:“好巧,那正好是我放学走的路。”

男人没有接话,只是说:“你该回家了。”

说完转身离开,孙翔恍惚间似乎看到一双巨大的黑色羽翼在他身后舒展开来。

“我大概是眼花了吧。”孙翔咕噜道,又咬了一口冰淇淋,真好吃,可惜刚刚忘了问男人这是哪里买的。

(4)

孙翔躺在病床上,虽然医生和爸爸妈妈都没有对他说什么,但他隐约意识到自己不太好。

只是一点点低烧和牙龈出血,如果真的像他们所说的只是免疫力下降,为什么自己得住在这里,甚至不用等床位?

“一点血液病变和白血球异常,你大约还能再活1年。”那个神秘的男人再次出现,带给他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所以……我是要死了?”孙翔有点不敢置信的说,他还太年轻,还不太能理解死亡的真正含义。

“不……约定好。”那个男人比划一个手势,孙翔觉得有点困,他想先睡一会。

过几天医院宣布他的病不治而愈,简直是个医学史上的奇迹。被抓着做了各种检查之后,孙翔终于被放回家,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开了个欢迎会,孙翔觉得自己大约忘记什么,但是估计是不重要的事情,于是这个感觉很快就被抛在脑后。

(5)

从越云到嘉世,再从嘉世到轮回,孙翔作为职业选手一路磕磕碰碰走来。

很多粉丝都说他在轮回找到了归属。

孙翔自己也有这样的感觉,尤其是在见到队长周泽楷之后。

他有一次很不好意思的对周泽楷说了这种感觉,对方只是露出一个让粉丝尖叫的浅浅笑容,摸摸他的头。

(6)

周泽楷和方明华坐在牛扒店的角落里。

“呼吸。”方明华敲敲对方的盘子。

周泽楷点点头,重新开始模拟呼吸的动作。

“你要是学不会呼吸,怎么也不像是个普通人。”方明华责备的看着他,对方摆出一个无辜的表情。

“所以,孙翔你打算怎么办?”方明华懒得继续纠错,直接说出自己的目的。

“一直,在一起,有契约。”周泽楷拿起刀叉开始切牛排。

橱窗外面有个男人突然倒在地上停止呼吸,四周的人围了上去。

周泽楷耸耸肩,他喜欢工作餐。

(7)

“喜欢?”周泽楷把鲜榨的石榴汁递给孙翔。

这是这几天的保留节目。①
———————————————————
①希腊神话中冥王用三粒石榴籽留下了自己的新娘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