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box

【架空】染血的新娘 第一章(ABO/现代AU)

承诺过的新版,还是写不出来心中的感觉,可惜笔力如此我也没有办法,谢谢大家的支持。欢迎红心蓝手留言评论。

感谢看文的你。

————————————

他看不见,也听不见,唯一的感官是有人在用鞭子抽打他的脊背和肩胛,他惊恐地发现自己居然欣喜于这种疼痛。如果连痛觉都消失的话,自己又将要回到崩溃的混沌中,如同被世界遗忘一般,漆黑、寂静、让人发疯。

晓星尘猛然睁开眼睛,带着一身冷汗,汗湿的头发贴在脸颊上。床头宋岚临走前留下的小夜灯散发着柔和的光。房间的摆设并不多,但是足够温馨,暖色调为主的装饰很好的让置身其中的人感到平静。

“呼,还好是梦啊。”他喃喃自语,又向后倒去,在柔软的床垫上弹几下,最终恢复平衡。

怎么会做这样的噩梦,难道是最近的压力太大了?他将罩在脸上的碎发拨开,恍惚间似乎看到天花板灯光照不到的阴影处有鲜血蔓延,有人在用手指蘸着那些血液写字,扭曲的笔画仿佛直接刻在他的视网膜上。

天哪,晓星尘无法容忍的猛然坐起,闭上眼睛摇晃着把那些影像甩出脑袋。由于疏于打理而显得有些长的头发凌乱的披散在肩上,从床边的镜子里看见的是一个接近疯癫的可怜男人,惨白、消瘦、形销骨立。

他的房间里什么时候多了面镜子?他惊恐地看着那面镜子,仿佛那是连接着地狱的通道。

然后他就醒了。

宋岚赤裸着上半身站在他床头,正俯下身子担忧的轻轻摇晃着他的肩膀,见他睁开眼睛仿佛松口气:“我听到你在尖叫。”

他的嗓子好像之前受过伤,因此有些沙哑,不过他说这只是暂时的,很快就会痊愈。

晓星尘把头发夹在耳后:“没事,就是个噩梦。抱歉,吵着你了。”

他抬起头对站在床头的男人笑一下,目光正好落在男人颈脖处,一块用红绳坠着的玉佩因主人的动作在空中轻轻晃动。那块玉佩的背面因刻着“拂雪”二字而被男人宝贝的要命,从没见他摘下来。

他不由自主伸出右手摸摸胸口,总觉得自己本来也有点什么挂在胸口,不过现在那里空空如也。

宋岚的目光停留在那只手上片刻,开口:“我去帮你拿药。”

“别!”晓星尘赶忙阻止,下意识抓住宋岚的手腕,“我不喜欢‘安定’,每次醒来头都特别疼,就让我自己躺着,过一会就睡着了。”

宋岚探究的视线在他脸上逡巡一圈,似乎在评估他这句话的可信度,最终点头同意:“有什么需要我在隔壁。”

晓星尘笑着点头答应,乖乖躺下让人帮自己掖好被角,调暗床头灯,又在床头静立片刻才悄悄离开。

诶呀可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呢,要是是个omega我都想娶他了,可惜是个alpha,大约是看不上beta的吧。晓星尘嗅着空气中的白梅香胡思乱想,又为自己居然如此肖想帮助自己的好友自我谴责一番,这样脑子里反复一阵居然也渐渐睡过去,后半夜一觉好眠。

等他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宋岚不在家,早午餐都留在冰箱里一热就能吃,冰箱贴上用便签条贴着注意事项,例如几点吃药,家中的几样常用物品都放在哪里等等。

晓星尘拿出早餐餐盘放进微波炉,照着便签纸上的说明加热5分钟。

在这间房子里已经打扰有三个月,自己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宋岚虽然安慰他凡事都得慢慢来,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感到沮丧。

按照宋岚的说法,他们两人是好友,由于一场事故导致自己失忆,虽然依然保留生活的基本常识,但是并不适合独自居住,于是他只好自作主张了这个同居生活。

这也正好可以解释自己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其中脖子上的伤口看深度自己还能活着也是奇迹吧。

只是许多事情宋岚似乎也不知道,还要靠自己慢慢回忆才行。

而在同一时间,城市的另一边,他心中念叨的宋岚,正站在市立医院的门口。

“请问魏无羡医生在吗?”宋岚向导医台的护士询问。

“啊,在的。三楼心理科。”护士小姐热情地回答,黑色风衣的酷哥现在依然流行,护士小姐不由自主多看了他几眼。

宋岚倒没有太在意这些,点头道谢后便向电梯走去。

虽然大多数人现在已经把心理咨询视为正常的医疗手段而非对待疯子的无奈之举,心理科依然是相对冷门的科室,宋岚进去时魏无羡正百无聊赖的刷手机。

“稀客呀,宋大作家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过度洁癖了?”魏无羡放下手中的手机,对来客戏谑道。

“星尘昨晚做噩梦了。”宋岚没有和他废话,直接打开话题。

“哦?噩梦理论上来说是释放压力的方式……”

“但他在梦中喊的是‘子琛’。”宋岚没有理会对方,接着说。

魏无羡思索一会,回答道:“我在一开始就说过,催眠这种方式不是万能的,也不是永久有效的,最终有一天,一个名字,或者一个契机,都会让他想起来,到那时他要承受的更多。”

“所以呢,难道我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星尘疯掉,被关到疯人院?”宋岚冷笑着对面前的人说。

“是精神病院,谢谢,”魏无羡忍不住纠正,“晓老师是我母亲同门,我也很希望他好,但是我们必须要准备好他恢复记忆的那一天,宋子琛,即使你为了晓星尘做好万全准备,也不代表这就是万无一失的。”

“我知道,抱歉,我迁怒了。”宋岚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那个人呢,现在如何?”

“官方消息是目前还被关着,主流媒体不敢写,三流小报把他塑造成一个反抗性别的悲剧英雄,舆论压力很大,估计死不了。”

“他做的可是灭门案。”

“对,可是死得全是alpha和beta。一个有信息素缺失症的omega也是omega,让人觉得他一定是因为遭受不公平待遇才变得如此残忍,omega保护协会已经介入,忘机气得要命也没什么办法。给个内部消息,他现在住得是单人牢房,因为他把他的几个室友全部杀了。”

宋岚没有接话,只是握紧拳头。

在另一个城市的某个角落,某个人正在享受他的假期。一旁的桌上堆着所谓崇拜者的来信,他却连看都懒得看一眼,只是百无聊赖的把玩着一枚碧色的翡翠。

评论(6)

热度(18)